虫二repo(有剧透)

声明:

  1. 有托比老三部情结但不是(原教旨PP)漫画厨

  2. 认可MCU虫人设(尤其是关于和铁人关系的部分)

  3. 我就喜欢青春漂亮的high-school小男孩有什么不对吗?

  4. 这一部应该很得路人欢心。路人(我爸)表示好看,大多数笑点也能get到,粉丝(我)表示特效打斗真的时髦,全程盯虫也不亏,大荧幕上的荷兰真的漂亮

  5. 该repo含有盾铁cp脑滤镜,注意避雷


**********************防剧透********************


*******************以下剧透********************


  • 开场是铁盾寡幻的纪念小视频,虽然是学生粗制滥造的ppt风格,但是配上"I will always love you"简直泪奔。目测盾应该是去陪铁去了,但是也不能确定,坐等飞机打我的脸吧

  • 其实开头的基调已经预警了,再加上这一部就是第四阶段收官作,所以必然会cue很多初代复仇者相关,我觉得真没必要因为这个意难平(其实如果一点都不提才很奇怪吧,明明大战才刚刚结束不久结果大家都像没事人一样?这显然不符合逻辑)。Cue的最多的当然是铁人(这个之后再说),然后是队,印象之中有三次(包括开场小视频,还有之后哈皮扔东西砸无人机的时候吐槽了一句队长是怎么扔的他为啥学不会,以及小虫一手拿伦敦桥?的牌子当盾一手拿个改装反应堆当锤的时候),锤有两次。MCU虫的人设基调早在队三已经定性(甚至可以追溯到钢二),就是仰望着复联长大,之后要成长为接班人的那种,虫和铁之间的父子情也很戳我,再加上我觉得苦大仇深都被前两代虫给拍完了所以第三代走点不一样的路子也好,所以我okay,但不排除有粉丝觉得布星,但我觉得大家求同存异吧,或者至少先去看了电影再掐,打空气靶真的没意思

  • 说说神秘人。之前就有心里准备有反转,不过真的拍出来还是很让人惊喜(但是斯塔克专业生产反派这是个什么道理我不懂)。尤其是第一个彩蛋那里,神秘人死前居然还留了一手,在全纽约人民面前黑了一把小虫,直接公开了小虫身份,太让人揪心了

  • 不过第一个彩蛋里最好玩的还是重出江湖的号角日报和JJJ,我真的,从没想到还能在电影院看到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臭老头一出来,小时候看老三部的感觉又都回来了,但是感觉全场只有我有反应(且反应剧烈)所以略尴尬

  • 继续说这一部和老三部。可能会有人黑小虫恋爱脑什么的,但是我想说,老三部的PP也是天天MJMJ……我最喜欢的老版虫二,PP甚至一度因为感情不顺失去了蜘蛛能力。无论如何,PP和MJ的羁绊是蜘蛛侠系列必要的部分。顺便,即使我主要吃blcp,我也不会因此就去敌视bg官配,非要让超英出柜什么的。CP这种东西,圈地自萌不上升角色更不上升真人才是最健康的方式。(真的老版PP和MJ的雨中倒挂吻至今是我心中一番,漫画里两个人的互动我也很萌)

  • 既然谈到MJ。本来MCU版的MJ我之前一直get不到,毕竟漫画MJ人设时髦性格也讨喜,而且我真的很吃MJ大明星的人设,可惜MCU都给改了。但是,但是,这一部拍的不错,起码能感受到MJ也是个有独立思想和行动能力的高中女生(也很勇敢),而且虫和她在一起很开心,两个人在一起那种年轻人才有的青涩甜蜜表现得很好,所以我真香了

  • 说完bg方面的内容,来说说虫铁虫父子亲情向。对比第一部,这一部虫真的让人心疼。亦师亦友亦父的托尼已经不在了,全世界都在怀念他,但是最最怀念托尼的虫却还要承担起下一辈超英的责任,拜托,他才16岁啊,真的……开头那会一堆人围着他问“谁是下一个钢铁侠”的时候我真的哭了……会随时关注他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但虫显然还没准备好(

  • 所以哈皮出现的时候真的感动。这一部哈皮就是虫后盾一般的存在,在局长下线的情况下(看了彩蛋二才发现局长降智是有原因的),开着飞机去接虫,然后在飞机上那一整段都特别感人,还致敬了钢1,表现了虫科技宅的一面,我很可以

  • 哈皮和梅姨这一对也蛮可爱的,我真香了,但有可能是集抛预定?

  • 正是因为铁和虫太真了,所以神秘客用墓地铁来吓他我不okay。那一段是真的过分(但是之后红红眼眶的小虫又让人很有欺负他的冲动,对不起,我有罪

  • 打斗真的爽。我可以说是所有蜘蛛侠电影加起来最爽的吗?(会不会被打)而且全程吐蛛丝飞檐走壁然后蜘蛛感应upup,相较第一部真的能感受到虫的成长,而且就是很有情怀感,说不出来的那种

  • 神秘客用高科技幻象这一点也十分时髦了,亦真亦假、想象入侵现实、自导自演的风格漫威应该是第一次涉及,特效好看、流畅,路人绝对值回票价

  • 多元宇宙是假的。不过earth-616应该就是个小彩蛋了,我之前也在想即使是漫威,设定不可能说吃就吃。虽然我很想看平行宇宙不过目前来看还是要等等

  • 全程局长和希尔都是斯库鲁人扮的。从彩蛋二来看目测弗瑞是在太空新搞了个基地,下一步漫威又要怎么搞我已经看不懂了……

  • 总的来说我的观影体验是,一方面被各种致敬前人给虐cry,一方面又为小虫的成长感到欣喜,笑点也都很好笑,前一秒想哭后一秒就笑的精分感挥之不去,但我还是宣布这一部是我继托比版虫二之后最喜欢的一部!快去看就对了





***************以下和电影无关内容预警****************


看完后和我爸去买了点东西,我cp商业情侣实锤了()结果跟我爸磨了半天他还是不愿意用这款欧莱雅男士,难道我真的要自己买回来用吗lmao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