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我厨子

初读诛仙那会儿不过是初中生跟风囫囵吞枣,只记得书中情节甚是抓人,人物命途多舛,几段爱情也都深入人心,躲在被窝里照着手电筒看哭了好几次。

之后网络小说看得少了,开始搞同人之后bg也看得少,不过《诛仙》仍然是白月光一般的存在。

电视剧版青云志(同人志)刚出那会儿有多瞎就不说了,好歹我耐着性子看了几集,这电影版更是光看海报就觉得苗头不对,看了剧透之后更是觉得幸好自己没买票。

然,不知为何,大众眼里似乎诛仙的高光都围绕在两个女性角色身上:陆雪琪和碧瑶。我看这书这么多年,近日又重温了一遍,还是想说,诛仙的灵魂是厨子!若影视化改编没有全力塑造张小凡这个悲情英雄,纵然再有多美多好的碧瑶们和雪琪们,也是无用的,更何况这两位女子的美好几乎没人能完美呈现。

虽然我是女的,但是我看这本起点男频的时候全程都是代入小凡,最喜欢的肯定是师父田不易一家,这家人是真心待小凡的,只可惜灵儿不喜欢小凡。雪琪碧瑶说实话都没什么感觉,鬼王父女在前期对小凡可以说是道德绑架,所以在我这儿实在观感不好。碧瑶那种我喜欢你所以你也必须喜欢我必须和我在一起必须背叛师门堕入魔教的感情不但不是为了小凡好,反倒是害了他。

至于陆雪琪,本来观感还好,但是后来杀了田不易这事真的……过不去。


说来说去我只想长叹一声。书、电视剧、电影,围绕这两个女性角色那么多争议,有人心疼碧瑶哦,有人为陆雪琪鸣不平,但谁又来心疼心疼我厨子呢!厨子这孤勇曲折的一生,只求平淡却被正魔两道紧紧相逼,而所有这一切不过是源于年少时的一点善意和感激之情……正应了那句话:“可是,我算什么……我算什么啊——”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