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family】Us Canoniz’d for Love (5)完结

简介:超级英雄的婚礼总是免不了各种意外。嗯,尤其是当你的父亲们你的姐妹们你的叔叔阿姨同事朋友们都是超级英雄的时候。






*短小的一发更新完结,反正也没什么人看有些细节我也懒得写了就这样吧

*提及cp:EC,幻红,锤基,冬寡,蚁蜂,神奇先生和隐形女等,还有玛丽和瓦雷亚的拉娘

*时间线:终局之战之后六年。






5




Call us what you will, we are made such by love;

Call her one, me another fly,

We are tapers too, and at our own cost die,

And we in us find th’ eagle and the dove.

The phoenix riddle hath more wit

By us; we two being one, are it.

So, to one neutral thing both sexes fit, 

We die and rise the same, and prove

Mysterious by this love.

-- John Donne, "The Canonization"





“肯定有哪里不对。”


“……?”史蒂夫把视线从号角日报上挪开,一抬头看到的就是自己丈夫在早餐桌边气呼呼地戳着刚刚出炉的热乎乎的蜂蜜松饼,连一旁的咖啡都没顾得上喝一口的样子。


嗯。托尼·斯塔克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那杯美式咖啡。反派们难道又想不开来攻击地球了吗?


不,不,史蒂夫说服自己。他和托尼已经退休了,而他相信现任钢铁女侠和美国队长,他两个可爱的女儿们会将事情处理得很好,不需要他和托尼操心。所以——


“这个世界上这么多Alpha,为什么彼得偏偏要跟他结婚?就算他一直不结婚也没什么,看看玛丽——”


好吧,他就知道。托尼已经因为这事焦躁了快半年了——自从彼得把韦德介绍给他们俩开始,托尼虽然面上不显,但时不时就要歇斯底里一下,其频率在最近一个月彼得和韦德的婚礼逐渐提上日程时开始变得越来越高。


他当然知道托尼主要在气什么。托尼不是那种老顽固型的家长,况且自从响指事件之后,托尼对失而复得的彼得更是完全宠上了天,只要他干的事情不威胁到自己的生命,托尼都随着他想怎么来就怎么来。所以在这件事上,史蒂夫很确定自己的丈夫不是真的对彼得和韦德谈恋爱有什么不满。不,托尼不满的是彼得一直瞒着他这件事。从小到大彼得都和托尼最为亲近,可是在这件事上托尼却是全家最后一个知道的,没错,甚至史蒂夫都比他知道得要早。玛丽和摩根早在内战修复期那会就知道了,甚至还帮着彼得一直瞒了很多年,而史蒂夫则是在互助小组歪打误撞碰到了韦德。只有托尼,托尼在半年前才知道自家Omega儿子早就有了个Alpha男友,还是大了他很多岁的那种。


“托尼——”


“别跟我说话,史蒂夫。你和彼得他们一样可气……我……算了,还好我总是有个计划。我要去里德那里,查看各个世界各个时间线上彼得和那个雇佣兵结婚的可能性,”说着他就胡乱咬了口松饼就着咖啡吞了下去,起身要走,“你不一起来就死定了,罗杰斯。”






看到自家父亲们一大早就闯进巴克斯特大厦最顶层实验室,玛丽竟然感到丝毫不意外。哦,别问为什么她也在那里,我们也不敢问,玛丽会闹个大红脸把盾牌砸过来,而这时你只能希望瓦雷亚最好就在附近能够及时阻止她,否则我们只能祝你好运了。


“啊,玛丽,亲爱的,快来欢迎一下你的爸爸们。”托尼换上他那副标准的戏剧女王腔,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


玛丽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真不知道今天这两人又玩的是哪一出。


史蒂夫尽量在托尼身后作出一副“我很抱歉”的表情。


“输入坐标和变量:所有平行宇宙,彼得、韦德、结婚。”


史蒂夫叹了口气,跟在托尼身后踏入了能量门。






“你还真让他们俩——?”


“别担心,瓦雷亚,我动了点手脚。”玛丽忍不住扯出一个看吧我总是能赢的笑容。






“哦,天呐,天呐天呐天呐天呐……”


“怎么了,哥的小蜘蛛?”


“我爸把所有的结婚请柬上我的名字都写成了Petros Stark-Rogers, 他明明知道我有多不喜欢那个。我,玛丽,摩根,我们一直都没法理解为什么他俩一定要给我们取个意大利?保加利亚?啊总而言之听起来不那么美国的大名。想想看,佩特罗,玛丽亚,莫甘娜。老天,他知道这个,但他还是这么干了。他肯定气的不轻。”


“而且,他还邀请了泽维尔教授。”


“嘿,我以为——”


“不是说我不喜欢查尔斯的意思。查尔斯很好,托尼很喜欢他,而且变种人进入大众视野也没几年,邀请他们来是个很好的增进变种人形象的机会。天呐,况且我们几乎邀请了所有的超级英雄家庭——索尔叔叔和洛基已经在大厦里住了一阵子了,里德和苏肯定是要来的,老爸的哥们巴基和娜塔莎阿姨最近也回到了美国,还有凯西他们一家,瓦坎达皇室,杰西卡和卢克……所以确实没理由不邀请查尔斯。但是,哦,邀请了查尔斯就意味着万磁王也会来……呃,然后,我很确定旺达姐姐不会喜欢这个的。绝不。天呐,我可不想要现场变成一团乱麻,天呐天呐天呐天呐……我快崩溃了,韦——”


没等彼得说完,韦德就一把抱起他从窗户一跃而出,彼得惊讶的“啊”声被一阵强风吹散。而后来打开门的人会发现,原本为了让两位新人在正式的结婚仪式之前休息一下而准备的房间已经空空如也。






现在让我们把时间退回到几小时前。


“呃……史蒂夫?”


托尼和他身边的丈夫面面相觑。


“你确定我刚才说的是彼得、韦德和结婚对吧?那怎么——”


Earth-3490


在这个世界中,美国队长和身为钢铁女侠的娜塔莎·安东尼娅·斯塔克结婚,不可能变量:0


Earth-155


理查兹王朝编年史第xxxx卷:苏珊女王执政第x年,国王护卫的史蒂夫迎娶托尼·斯塔克伯爵,不可能变量:0


Earth-1872


美国西部。警官史蒂文·罗杰斯在和当地酒吧老板斯塔克结婚后逐渐退出活跃是为憾事一桩,但是其周遭治安并未受影响,不可能变量:0


Earth-1735


神盾技术顾问斯塔克和罗杰斯上尉的组合所向无敌,提前终结了冷|战,不可能变量:0


Earth-19999


二|战时期最强大的哨兵史蒂夫·罗杰斯在现代苏醒,和他的向导托尼·斯塔克一起,带领复仇者们打败了星际战犯灭霸所领导的大军,地球得以从也许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星际入侵中存活下来。不可能变量:0


Earth-529,704


普通画家史蒂夫和其青梅竹马托尼·斯塔克共度了平凡人的一生,不可能变量:0


……


托尼看向自己的丈夫。然后毫不意外地发现,对方也和自己一样眼含热泪。


原来,无论在哪个世界,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会在一起。


托尼关闭了穿越机的电源。在等待其他电源亮起的黑暗中,他和史蒂夫交换了一个仿佛有一生那么长的吻。






现在让我们回到彼得和韦德的婚礼现场。


“什么?你再说一遍?彼得不见了?”托尼一脸不可置信地盯着眼前无辜的工作人员。


“嗯……就是这样……我们打开房门,就发现两位新人不见了,其他地方也找了,但是……”


托尼下一秒就穿上战甲往后台飞去。


确实不见了。


但是在房间里,托尼发现了应该是那个雇佣兵留下的一张破破烂烂的小纸条:


嘿,爸爸们,你们好!不要为我们担心,哥只是先带小蜘蛛度蜜月去了,bye~~~~


托尼一炮轰烂了门边的落地灯。


转过身时,他却发现史蒂夫单膝跪在地上,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地挠着鼻子,像是要说什么的样子。


“呃,托尼,我是说,你看,现在孩子们既然已经先走了,也追不回来了,可是宾客们都还在外面等着,嗯,我是说,不能让他们就这么回去对吧……所以,你看,你愿不愿意……再嫁给我一次?”






Fuck you, Steve Rogers.


我愿意,我当然愿意。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