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戴冠之人👑💙(A4后,虐

Summary:世人只道英雄已逝。那些隐秘的事迹,未曾说出口的情感,注定只能消逝在历史的长河里。


翻出来去年很忙的时候写的一篇存稿,本想补完,但短时间内应该是不可能了。尽管如此想了想还是发出来,看之后心境会不会有所变化吧。现在填可能会比较丧hhh

这篇还蛮适合告别的,等我写完那天可能也就从盾铁这个cp正式毕业了。



1


找到那本日记纯属意外。


我带着兄弟们在翻修一栋老房子,顺便把周围疯长的灌木丛给清了清。花了整整一个上午,才终于只剩下湖边最后那一小片杂草。无奈正午阳光十分毒辣,只好暂时收工,三三两两地聚在木屋廊下喝水擦汗。


我把热乎的披萨外卖从车上搬出来发给大家,然后自己找了空坐下。旁边是新来不久的克里斯,似乎还没和老人们打成一片,不过他是个好小伙。干活勤快,话少,人也不多事。等我走了,这个建筑队该是他的。


我从兜里摸出一支电子烟,“抽吗?”


他摇摇头。


我转过身自己默默地抽了起来。


“这次竟然是Joe’s,huh?”


“人家不缺钱,我们为什么不能吃点好的?也不能总啃冷掉的热狗。”


克里斯看起来没有被说服。也不怪他,平时我都是精打细算的,这次突然转了性,还对赞助者遮遮掩掩,难保不会产生怀疑。


“嘿兄弟,”我举起双手发誓,“咱这可不是什么脏活。我保证。”


——只不过是雇主这样要求罢了。


说起雇主......其实准确地说,我也没有见过他(还是说应该是她?)。全程和我联系的是个金发的秘书。钱不是问题,他说,条件很简单,不问问题,不嘴碎,好好干完该干的活就好。我答应了,毕竟他开的价确实让人心动,所以现在换我遵守诺言。不过老实说,就算真的要我说什么,我也说不出来,除了雇佣我的人真的很有钱之外,我对他/她一无所知。不过管他呢。那秘书看起来也是个体面人,不像是有什么问题,有活干有钱拿,傻子才会去刨根问底。


“有钱人嘛,总是搞不懂他们的想法,嗯哼?”这倒是实话,不过这年头,谁没有点隐私和秘密呢?克里斯看样子总算是不准备刨根问底了,我暗自松了一口气。


“多吃点,吃完干活。”


那片杂草长得颇深,越靠近湖边越是如此。我拿了铁锹准备提高效率,没想到刨了没多久就感觉碰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碰!”是金属与金属撞击的声音。因为我颇为用力,撞击的余波甚至还震得小臂有些发麻。仔细听,仿佛还能隐约感到空气里残留震荡的嗡嗡声。我又敲了一下。“碰!”这下所有人都听到了,他们惊讶地停下来望向我这边。


“嘿Boss,”克里斯歪歪头打趣道,你该不会是挖到什么秘密宝藏了吧?”


考虑到拥有这里的那个家族的财产和势力,我一惊,没准还真有可能。


我转头去拿了个小一点的铲子,回来时克里斯他们已经兴奋地围在一起用手开始扒拉了。


没过多久那东西就重见了天日。一个银白色的金属小匣子,拍开表面一层土竟然纤尘不染,在阳光下泛着冷冷的光。


我把它拿在手里掂了掂,重量轻得几乎感觉不到。


匣子果不其然上了锁。几个小子和克里斯发出失望的嘟哝声。我却松了一口气。擅自把弄雇主的私人财产什么的,别的也就算了,这一次我可得罪不起。


“行了行了都散了,回去干活。”


我把那匣子放到车上,琢磨着找个机会把它交给那个金发秘书。


想来可能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毕竟它就那么大剌剌地埋在这里,似乎也并不畏惧被人发现。如果真的是什么祖传宝藏的话最起码的防护措施得有一点吧?就这么简单地在后院被挖出来,哈,现在儿童片都不这么拍了。


2


“Boss,我觉得你需要看看这个。”


被称作Boss的人缓缓转过老板椅。现在已经接近傍晚,整个纽约都被染上了落日的橙红色,这间曼哈顿中心最高层的办公室也不例外。尽管背着光,借着窗外的余晖还是可以隐约分辨出坐在全息影像包围的办公桌后的是一个略有些上了年纪的女士。两鬓的斑白显示出她的实际年纪,而艳红的双唇和不服输的棕色大眼却时刻昭告着世人她的风采仍然不减当年,甚至随着岁月的沉淀散发出年轻时所没有的陈酿韵味。


摩根·斯塔克毫无疑问是这个时代最为叱咤风云的人物之一。但此时此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光线造成的错觉,强尼想,她看起来也和任何一位略带疲态等待着下班的斯塔克工业员工没什么两样。


“呃……你还记得你叫我雇人去翻修上纽约州的木屋吗?翻修队找到了这个,也不知道是什么,没人能打开,所以——”其实强尼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这么说搞得好像他自己也试着打开过似的,而多年为这位女士工作的经验足以告诉他摩根有多么不喜欢别人碰她的东西,最开始的时候她甚至拒绝从他手里接过一杯咖啡。不过好在眼前的boss看起来像在走神,希望她没听到后半句。


“......嗯,我知道了。”


“那个……他们是在湖边除草的时候挖到的,可能是之前有什么人把这东西埋在了那里?你知道,家人、故交之类的,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么做是不是不妥——”


“我知道了。”摩根略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放在我桌上就好。你做的没错,不用担心。”


“呃,好的,”强尼松了一口气,“那我先走了——”


“哦对了,”快要走到门边的时候强尼突然想到了什么,“明天是美国队长逝世五十五周年纪念,白宫那边让我提醒您别忘了明天的活动,发言稿我已经发到你的邮箱了。呃……你也……早点休息?晚安,boss。”


他回过头。夜幕降临,他坐在窗边的boss已经完全隐在了黑暗中,看不清脸上是何表情。强尼轻叹一口气,转身离开了这间象征着斯塔克工业顶尖权力的内室。


3


强尼走之后不知道过了多久。摩根终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端起桌上早已冷掉的咖啡,踱到落地窗前。这样的夜晚很难不让人想起某些往事,那些尘封在岁月河底的记忆,和那些隐秘在盔甲之下的情感。


随着清洁能源的发展,没有了光污染的纽约夜空也可以算是一大美景了。在巨大的落地窗前,整个银河系的星光似乎都倒映在她的眼中,而当她凝望着这一切的时候,她仿佛看到窗外夜空下一身金红配色的盔甲也同样凝望着她。


她想起人生中最初的、无忧无虑的五年时光。在上纽约州的郊外,夜空似乎也是如此璀璨。零碎的记忆片段当中,父亲的眼眸有时也会和星空重合。他和她躺在湖边的帐篷里,顶部的防蚊层被掀开,整个银河系的奥秘毫无保留地挥洒进来。


“那是Pegasus。”她记得他这么说道。


“那个,则是斯塔克工业的卫星之一。”他给她戴上智能眼镜,静谧的夜空突然变得生动起来。


后来的后来,在她快要睡着的时候,她似乎听到他在她耳边轻声哄道:“旅程总有终点。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会成为一颗星星,在天上,永远看着你。”


一语成谶。


摩根不愿去回想这里面的深意。也许她是太累了,或者是强尼临走时那番话让她想起了什么,这才导致多年不见的梦魇又来纠缠不清。


她低头抿了一口咖啡。抬起头时,余光扫到了玻璃里面倒映出的一个小小的银白色的匣子。


这就是那个东西?刚刚强尼来的时候她其实并没有注意。


现在她看到了。长期和金属打交道的经验使她一眼就认出那是一个少见的瓦坎达振金保险箱。只能用特定的生物识别信息才能打开的那种。振金?这倒是件稀罕物。


不过,虽然这是在她家挖出来的,但她可不认为这一定会和斯塔克有什么关系。如果非要说的话,这种匣子的保密程度几乎是万无一失,若是一直没有遇上对的那个人,几百年都打不开也是正常,她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随意地把它埋在地里,任由别人找到。


她拿起那个匣子。什么都没发生。它仍然静静地躺在她的手上。


她把它举高了一些,和眼睛齐平,借着窗外的星光试图辨认出有没有什么暗文。


突然,一道蓝光从匣内发出,光上下扫过她的眼睛。“欢迎,摩根小姐。”一行全息投影的文字在她面前出现。待文字和蓝光都褪去之后,她惊讶地发现原先平滑完整的匣子上出现了一道缝隙。她把它打开了。


4


伴着咚咚的心跳声,摩根有些期待又有些紧张地打开面前的这个匣子。这种拆圣诞礼物的心情她多少年没有体会过了?原来这就是原因。匣子的主人本意就是要她来打开,笃定她一定不会错过它,所以才放心埋下。


会这么做的,只有托尼一个人吧。摩根怀念地笑笑。只是不知,她是不是找到的太晚了?不管怎么说,至少今晚她可以不用试图让自己睡觉了。


一张泛黄发皱的纸片从仅仅打开了一个缝隙的匣子里掉了出来。


摩根弯腰捡起。


有些粗粝笨拙,又带着严谨认真的字体跃入眼前。



我爱露西(电视)

登月

柏林墙(建立+推倒)

史蒂夫·乔布斯(苹果)

迪斯科

泰国菜

星球大战(划掉)星际迷航

涅槃乐队

洛奇(洛奇2?)

黑手煞星(专辑)



摩根有些疑惑。这看起来像是一个什么购物清单的纸片不太像是托尼会写的东西。再仔细看,这也不是一个什么购物清单,反而有点像小孩子或者老年人会照着报纸上“年度流行”抄下来的东西。托尼本人就是一个行走的尖端风向标,摩根实在想象不出他把这些早就刻在斯塔克基因里的东西写下来有什么意义。何况,就算是托尼突发奇想,他也不会选择最直白朴素的纸和笔,而是会找一个StarkPad,用生物隐形墨水,再加上好几重密码。“纯粹是为了锻炼脑力”——托尼一定会坏笑着这么说,末了再加一个俏皮的眨眼。


如此看来,这东西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性不是托尼留给她的了。


那么,会是谁呢?摩根的好奇心已经完全被挑起。


放下纸片,摩根回过头去把匣子完全打开。


意料之中而又出乎意料,匣子中只静静地躺着一本牛皮封面的小号记事本。


眼皮忽然一跳。摩根突然觉得她可能猜到了这会是属于谁的东西。棕色的、有点古旧的、看起来经常被人装在衣服内袋里摩挲的……只有那个人。


可是,为什么是她呢?为什么要给她留下这么一个平平无奇的本子呢?


更重要的是,摩根隐隐觉得这个记事本是一个特别私密的东西。即使匣子的密码锁已经确认了她确实有资格查看匣子里的物品,即使那个人早已去世多年,但是真的要让摩根打开这个本子,她还是隐隐有些负罪感。就像,就像,那个人此时此刻就在她对面,用那双真挚的蓝眼睛看着她一样。而她自己又变成了那个五岁的小孩,不再是事业有成,意气风发的斯塔克工业CEO,不再是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只是那个天真快乐的小女孩,被发现把盾牌从地下室一路拖到花园,只好慌乱地把盾牌藏在身后,略带不安地看向眼前那个金发的叔叔。


当然,金发叔叔是个温柔好脾气的人,自然不会对她说什么,只是笑着摸摸她的头,告诉她要注意别摔了。若是遇到托尼就没有那么好运——


托尼。


摩根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掌心过处一片湿润。


5


深吸一口气,摩根还是将手伸向了匣子里。


小心翼翼地,生怕碰到已经有些脱胶的书脊,翻开——


第一页似乎是残破的,看来刚刚的纸片应该原本是第一页,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被单独撕下,然后又和本子一起放进了匣子里。


撕痕下的第二页,一行似乎是被反复涂改过的字迹映入眼帘:


亲爱的托尼:

……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